loading-img
img

陈建德

维吉尼亚大学医学院

关注所有任务
  • 419浏览
  • 1学术任务
  • 1讲题
讲者简介
陈建德教授在上海本科毕业后即开始在比利时鲁汶大学医学院和工学院与世界闻名的科学家一起从事胃肠动力研究工作。1989年获得博士学位后,陈建德教授就职于维吉尼亚大学医学院消化内科。1995到 1999年,陈建德教授在俄克拉荷马城林恩健康科学研究所任副所长,并建立了电生理实验室。1999年到2013年,他在德州大学医学分部消化内科任副、正教授及临床生理学实验室主任。2014-2020年,陈建德教授在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消化科和生物医学工程系任正教授,临床胃肠动力实验室主任。陈建德教授现在是密西根大学医学院消化科终身教授,神经调控实验室主任。
在研究领域,陈建德教授在100多个由美国政府(美国国立卫生院、国防部、退伍军人管理)、基金或企业界资助的研究项目中担任首席研究员。陈建德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胃肠动力、功能性胃肠道疾病、神经调控及其在治疗肥胖、糖尿病及功能性胃肠疾病的应用,迄今已在国际SCI收录杂志上发表了430 多篇论文,曾在国际国内(国际著名大学、美国和国际会议)受邀作报告多达500余次。陈建德教授现任《生物电子医学》(Bioelectronic Medicine)杂志副主编、《内科开放杂志》主编和其他多个国际杂志的编委, 曾任由国际神经调控协会主办的《神经调控》杂志(Neuromodulation)副主编。陈建德教授现任国际胃肠电生理协会副主席和国际神经调控协会顾问,曾任国际胃电协会第一届主席,美国神经胃肠病与动力学会常务理事,北美神经调控协会常务理事。在中国,陈建德教授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荣誉教授, 北京协和医院、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医学院,浙江中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等近20所大学、医院的客座教授。
在技术领域, 陈建德教授拥有30多项美国/国际发明专利,是胃肠动力、神经调控研究和应用领域公认的世界级权威和先锋。陈建德教授曾发明许多新的电生理和神经调控技术,用于诊治胃肠动力障碍疾病,如胃食管反流病,胃轻瘫,假病性肠梗阻及便秘。最近,陈建德教授及其团队研发了一种新的肠道电刺激方法并在探索其在肥胖和糖尿病中的治疗效果。骶神经刺激治疗炎症性肠病是陈建德教授团队在美国国防部支持下的另一个研究重点。除了不断发明新的技术方法,陈建德教授的团队在神经调控机制研究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在教学方面,陈建德教授培养了120 多位来自中国大陆、台湾、日本、以色列、美国、印度、墨西哥和比利时的博士、博士后及专科医生。在他的指导下,有60余人次在国际上获得了杰出青年研究者奖。在中国,有近70位医生、学者曾经在陈建德教授实验室工作学习过,他们中的大部分已是博士生导师和学科带头人.
讲者
Neuromodulation for post-surgical recovery